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把反走私宣传延伸乡镇及沿海村屯,构筑强大的反走私偷渡人民防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25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0月17日上午,北海市“严厉打击走私偷渡 构筑海上坚固防线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暨北海市2022年严厉打击走私偷渡工作成果集中展在北部湾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现场观看指导,他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走私违法犯罪,强化基层普法教育,把反走私宣传延伸乡镇及沿海村屯,让群众进一步认识走私所带来的危害性,构筑强大的反走私偷渡人民防线。

▲杨斌(左前二)在现场指导打击走私偷渡工作
 
    据了解,北海市坚持党建引领,以基层治理网格化为依托,以大数据赋能,全面推行“党建+网格+大数据”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反走私偷渡一线。全市17500多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入网入格、逐家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摸排公安机关推送的有相关涉案记录的18种特征的人员,做到突出重点、全面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三次涉走私、偷渡重点人员全面排查,组织发动17500多名党员干部和网格员参加排查,截至10月16日,全市共摸排涉走私偷渡人员148.66万人次。

▲杨斌(左三)在现场指导打击走私偷渡工作
 
    同时坚持协同联动,加强分析研判,各县区、乡镇(街道) 与公安、住建、市场监管、海事、海关缉私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相关信息推送,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和联席会议,分析研判走私偷渡违法行为的新动向、新形势,落实好 “联席会议共商、情报研判共通、案件协查共享、市场监管共控、相互交流共学”,做到边排查边研判边管控。

▲杨斌(左一)在现场指导打击走私偷渡工作
 
    此外,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反走私偷渡的浓厚氛围。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户外广告、村中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开展反走私偷渡社会宣传。组织巡回法庭公开审判走私偷渡案,加大震慑力度。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走私偷渡违法犯罪行为,树立“走私偷渡害人害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全民反走私偷渡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查扣非法“大飞”船舶663艘,“三无”船舶620艘,建设海上拦阻设施约150.24公里,全市公安机关查获涉私案件124起,关联案件6起,查扣车辆298辆,非法船舶(普通船舶84艘、快艇大飞152艘),查获冻品、成品油一批,香烟37万条,打掉团伙11个,价值约6300万元(部分未估价),发放举报奖励22万元。(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