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召开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10-10 0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月30日,北海市召开2022年平安北海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焱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区党的二十大重要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北海铁路公安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校园宣传教育和铁路沿线安全保卫的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北海市各级护路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护路责任落实,全面深入推进平安铁路建设,成为今年以来全区唯一一个涉铁路治安事件零发生的城市。但高铁目前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和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各级护路组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化解影响铁路运输安全和稳定的重大风险隐患,确保重点时期北海市铁路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化护路联防,坚决消除妨害铁路运输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保持高度敏感,严格落实反恐防暴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运用好路地协调会、“双段长”工作等机制,健全完善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加大巡防力度,防范化解各类不确定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暴恐事件这一底线。要开展联合整治,切实净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坚持预防为主,提高风险隐患危害的预警能力。要推动创新发展,提升护路联防科技信息化建设水平。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强化要素保障,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护路联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压实责任链条,组织制定铁路护路“职责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铁路安全监管主责部门、配合部门及职责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护路联防体制机制。各级护路组织要统筹用好铁路护路专干和志愿者这批队伍,强化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推动我市铁路护路队伍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各县区、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要用好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强化督导检查和立行立改,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导致发生影响铁路安全的重大治安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