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举办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政治轮训班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08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的落实,让全市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6日上午,北海市举办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政治轮训班。邀请北海市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北海市法学会副会长陈雄根授课。

▲2022年北海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政治轮训班现场
 
    当天的轮训采取现场授课与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北海市公安局二楼礼堂,各县区公安分局和各基层派出所设分会场。市委政法委及市级政法单位领导和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训,各县区政法单位领导及干警代表、各基层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的领导和干警代表在各分会场参训。全市政法各单位共有788人参加当天的轮训。

    授课中,陈雄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贯彻和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四个方面,为聆听的政法干部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课上陈雄根深入阐释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集中凝练的“十一个坚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十一个坚持”深刻回答了事关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的内涵。授课非常精彩,讲课通俗易懂、举例生动贴切、说理透彻明了。

    授课结束后,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就如何进一步学习思考领会,学以致用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广大政法干警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吃透基本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加强培训和学习,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振奋精神,增强斗志,以最佳的状态、最强的干劲、最严的措施,全力投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胜利召开!(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