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矛盾不上交,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08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月2日下午,北海市召开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北海市当前社会安全稳定形势及第二季度安全感满意度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确保矛盾不上交,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头等大事、首要责任,中央、自治区及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今年以来先后 20 多次召开常委会、书记专题会研究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列入常委会工作要点、平安北海建设的首要任务统筹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点谋划、高位推动维稳安保工作,要求把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政法工作的主线,切实打赢维稳安保“七大战役”,以北海一域之安全为全区大局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坚持稳中求进,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把各项风险困难想得周全一些,把潜在风险想得充分一些,把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得更到位一些。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针对矛盾纠纷底数不清的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通过日常排查、滚动排查、重点排查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分类造册登记,建立台账,按照危害程度,进行风险评估,建立预警机制,落实领导包案,逐案化解,并进行动态跟踪,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打击实效。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强化重点部门、重点场所治安管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尤其是严打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和推进命案预防治理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各级各责任单位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宣传主题,明确宣传目标,精简宣传内容,充分发动县区、政法各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塑造政法新形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把党委政府“双提升”工作部署和政法机关的打击治理成效宣传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北海市平安建设红黑榜制度,对全市各责任单位、县(区)、乡镇(街道)工作成效进行通报,强化红黑榜结果运用,纳入年度平安建设绩效考评和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当中,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县区、乡镇等,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措施予以整治,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地见效。(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