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9-08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部署执法监督工作及推进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9月1日上午,北海市召开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工作会议暨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治理各项工作,为北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各部门大力开展执法监督各项工作,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取得一定的监督效果。

▲杨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体现,是保障执法司法公平公正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始终把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紧盯司法不公不廉等突出问题,依法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着力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政法委联合市人大及市检察院探索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实现了跨部门联动监督的良好探索,为做好执法监督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法律,理性对待纠纷,帮助他们走出误区,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抓落实。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挂帅、亲自研究,紧盯时间节点,制定工作方案,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体化解率不达60%的,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领导对涉法涉诉案件真包案、真解决。要以更实的作风促化解。实行滚动排查化解,健全完善工作台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指导的办法,攻坚化解难度较高的案件。加强宣传引导,做足思想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要以更严的态度治非访。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以更快的举措导舆情。严格落实“三同步”原则,制定完善舆情应急处置预案,以最快的举措消除影响。落实涉法涉诉涉稳情报信息报送要求,完善信息收集、报送、研判机制,严防恶意炒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一县三区党委政法委分别对本单位、本县区近年执法监督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未化解的涉法涉诉案件进行汇报。市人大、市政协共同为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出谋划策,对北海市执法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军,市中级法院院长李洪波,市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