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检察蓝”闪耀抗疫前线,为北海全市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力量!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0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7·12”北海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坚守防控点,把“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政治责任、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融进防疫抗疫中,筑起爱心防线,让党旗飘扬在各个值守点,镶嵌在百姓的心坎上,为全市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干警用小“电驴”给小区住户送蔬菜。

    7月12日上午,家住北海市东润佳苑小区的装修工王师傅到上海花园小区为业主装修。因疫情突发,小区被管制,王师傅被滞留小区。清水房内没有任何家用物品,王师傅只能靠小区超市的泡面、饼干解决一日三餐,吃得满嘴起泡。始料不及的是,在工程结束后,王师傅所居住的东润佳苑小区也被封控,无奈之下他只能滞留在业主家中。

    自己的新房给装修师傅先住了,业主李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而进退两难的王师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在东润佳苑小区值守的检察官助理黄何昭了解到王师傅的囧状后,马上联系李女士,表示一定尽快为她解决问题。7月25日一早,黄何昭找到社区,经过协调和批准后,黄何昭驾车将做过核酸的王师傅安全送回东润佳苑小区。

    疫情形势吃紧的时候,各住宅小区的生活需求一时难以满足。在抗疫的每一天,银海检察干警一边夜以继日在各封控区值守,一边想群众之所想,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

    7月25日,检察干警柴竞峰了解到“银海区网格总群”里有接龙买菜的服务项目,就与同事黄何昭商量以怡康春城小区为单位报团买菜,为不能出门的业主提供便利。黄何昭把信息转发给小区物业经理,在小区业主群开展接龙,再由柴竞峰汇总上报“银海区网格总群”。

    “菜到了。”第二天检察干警接到通知后,用3辆“电驴”将23大包菜运回怡康春城小区。他们根据订单细心地分门别类拣好分发给业主,让居民第一时间吃上新鲜的蔬菜。

    7月23日,流调小分队成员占洁在开展电话调查工作时,得知年近80岁的退休职工老陈在某制药厂值班,因制药厂产业园区被封控,他的健康码变为红码,不能出门。患有高血压的老陈降压药刚吃完,急需买药。占洁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福成镇防疫联防联控指挥部协调,找到制药厂产业园区负责人。次日,产业园派人买来降压药及时送给老陈。接过降压药的老人万分感激,连声道谢。(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通讯员徐小玲、郭耀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