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递好菜篮子 端盘上桌子——北海市司法局全力打通疫情民生保障最后100米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0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保运输就是保防疫,保供应就是保民生。自疫情发生以来,北海市全力确保蔬菜肉类等急需民生物资的供应,全力以赴抓好“菜篮子”运输工作,北海市司法局等下沉网格单位则竭尽全力联通“菜篮子”到“饭桌子”之间的最后距离,确保群众能够拿到各级各部门全力保供的物资,体验到民生服务的温度。

△图为解放路网格员给老人送爱心蔬菜包

    从网格员到服务员,保障特殊群体有人管。“老人家,您行动不方便,这是政府送给您的爱心物资包,您先应个急,过几天情况就改善了。”7月26日,北海市司法局防疫一专班下午3点刚奉命下沉中街街道新安街社区,就连夜向下辖网格内的12名高龄、独居老人送去了装有猪肉、白菜、包菜等在内的应急救助物资。当时,大量的工作人员都忙于核酸检测、流调追阳、封控等抗疫工作,多数居民家中储备的生活物资也即将见底,给最困难的群体送菜上门,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就是给人心安上了稳定器,保证了居家隔离政策的顺利实施。据统计,截至8月4日,新安街社区共有高龄老人(80岁以上)149人,独居老人60人,市司法局防疫一线人员已为127人次的老人赠送、上门售卖爱心蔬菜包,为有买药及其他需要的老人提供38人次的服务,未提出帮助请求的老人均已联系其亲属,持续跟进情况。
  △图为解放路网格员在给居民运送线上团购的物资
 
    从网格员升级团长,保障线上团购有人管。“为做好居民需求保障,现在发起团购蔬菜、水果、肉类接龙,供应的蔬果有……”7月28日,解放路网格的网格长在辖区微信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条接龙信息。社会面网格化防疫工作管理要求部署以后,下沉网格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的网格员在排查人员信息时发现有些三无小区、自建房密度高的社区因无人自发组织社区团购工作,导致众多群众遭遇组团购菜没人牵头,线上商超一单难求的困境。于是部分下沉社区的司法局网格员主动请缨,干起了“团长”的工作,联通了“能买到”到“能吃到”中的采购、配送两个重要环节。据统计,截至8月4日,新安街社区通过网格员担任“团长”为群众购买的生活物资已有54单,总计金额3820元。从群龙无首到一呼百应,回应的是民情,响应的是民心。
 △光明里网格员在便民服务点售卖物资
 
    从网格员变售货员,保障线下购菜有人管。“您告诉我都需要哪些东西,我帮您称好、做好消杀,您再过来取。”这是最近新安街社区广受大众欢迎的“新菜市场”。针对线上下单不能适应全体市民尤其是中老年市民的购物习惯,北海市在各网格内广泛设立便民服务点,以无接触销售方式向居民供应必要的生活物资。下沉网格的司法行政干警摇身一变,成为了生意最红火的“售货员”。菜摊上的商品也从最初的米油、土豆、洋葱等少数品种转向牛奶、鸡翅、西红柿、瓜果等多品类供给。据统计,截至8月4日,北海市司法局下沉的新安街社区中有80%的网格已经通过便民服务点售卖物资,累积销售猪肉包、鸡肉包、蔬菜包等169包,极大的方便了居民购物需求。

    在疫情的滔天巨浪里,每个个体的生活好坏都与政府应急处突的综合协调能力直接关联。以“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的细致入微体察民情,“沉浸式”在网格中扎实工作,坚持绝不松劲,努力再鼓干劲,相信很快就会迎来北海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北海市司法局)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