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战“疫”一家三口:以坚守换相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8-07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7月的珠城,疫情形势严峻。面对疫情,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书记员张德宇一家三口以坚守换相守,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上贡献着小家的力量。

△张德宇(右)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张德宇的母亲是一名退休医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主动向村委会要求回到村里值守,协助维护村里秩序,引导村民参加核酸检测。张德宇的妻子庞世娟,是北海市海城区高德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疫情暴发后,她服从闭环管理,坚守一线,已连续12日未回家。

    疫情暴发之初,银海区检察院院领导考虑到张德宇一家已有2人奋战抗疫一线,家中小孩没人照顾,就没有安排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而是安排他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值班,开展线上接待、案件收录、收送案等工作。但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战“疫”一线人员力量吃紧,张德宇坐不住了,主动提出到封控区值守。得到院领导同意后,他立即收拾衣物,将小孩托付给亲戚照顾后,投入高风险区的闭环值守工作。他积极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工作,利用“大喇叭”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做好政策解释、群众情绪安抚工作。

    一线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张德宇的2个读小学的女儿乖巧懂事,懂得互相照顾,大人没空时,她们会自己洗衣做饭,温书学习,不用大人操心。

    战“疫”家庭,相守战场,相知于心。在疫情防控的铁军里,还有无数个战“疫”家庭在为群众安康奔走,为抗疫胜利奋战。(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徐小玲)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