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三个一"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做廉洁奉公清白人,塑造北海政法队伍新形象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15 0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对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扎实推动“清廉北海”建设在政法系统全面落地见效,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北海政法“铁军”。6月10日上午,北海市举行新提任、新录用、新入党政法干警“三个一”活动启动仪式,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北海市新提任、新录用、新入党政法干警“三个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杨斌指出,近年来,北海全市政法各单位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政法队伍在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北海政法铁军,北海市在全市新提任、新录用、新入党的政法干警中开展“三个一”(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签订一份廉洁从警承诺书、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知识测试)活动,并将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2021年北海市新提任、新录用、新入党政法干警正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知识测试

    杨斌要求,全市政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个一”活动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打造北海政法“铁军”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常抓不懈、抓出实效。各单位要紧盯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易发多发领域、岗位,深入推进执法司法领域改革,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推动关键岗位定期轮岗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单位内部监管和问责力度,最大限度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着力解决执法司法不公、不廉等突出问题。

    杨斌强调,政法各单位要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探索创新宣传引导方式方法,不断扩大政法工作覆盖面、影响力。政法干警要争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敢于斗争的带头人、勇于担当的开路人、公平正义的守护人、廉洁奉公的清白人,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的新征程上展现新风采,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政法干警签订承诺书并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知识测试。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人民中级法院院长李洪波,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唐海波,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单位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和全市政法单位2021年以来新提任、新录用、新入党的政法干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