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合浦调研督导时强调:把握“四字诀” 做好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15 08 来源:
[ 字体: ]
    6月8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合浦县公馆镇调研督导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深入到梅嶂岭某坟山修建纠纷地,现场了解了该纠纷的化解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症结及下步化解工作计划。

▲杨斌(左二)率队到合浦县公馆镇调研督导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
▲杨斌(中)率队到合浦县公馆镇调研督导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

    在合浦县公馆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斌听取了有关单位推动纠纷化解的情况汇报,就全力攻坚化解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提出“四个字”要求:一是“稳”。合浦县、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步推动问题化解,不能因为小问题酿成大事件、小风险造成大祸端,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不能产生次生涉稳问题,把“稳”字贯彻化解全过程。二是“法”。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化解工作,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依法处理违法问题,对于双方关注的补偿问题要充分做好调查取证和评估工作,做到“事结、案了、心解”。三是“联”。要坚持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加大涉事地市之间的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早形成共识,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共同推进问题化解。四是“防”。要坚持防范为先,要切实摸清纠纷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做到预警在先、预判要准、预防要早,及时摸排掌握涉稳隐患苗头,依法依规解决诉求,推动矛盾纠纷尽早尽快妥善解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斌出席座谈会并就全力攻坚化解跨地市重大涉稳问题提出要求
 
    北海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司法局及合浦县委政法委、合浦县各有关单位、公馆镇等单位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