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要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6-15 0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5月24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队先后到北海市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北海行知高级中学、北海市电子职业技术学校和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调研,并在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杨斌(左三)到北海市东方外国语高级中学调研

    调研中,杨斌实地察看学校教学楼、宿舍楼、学校党员活动室及校园封闭化管理设施,详细了解师生人数、学生生源地、年级划分等情况,深入调研校园安保力量配备、安全管理机制建设、疫情防控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杨斌(左二)到北海行知高级中学调研
 
    杨斌指出,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家庭的安宁幸福和青少年的安全健康成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刘宁书记等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教育部门要履行安全稳定工作属事责任和学校主管责任,党委政法委、公安机关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协作配合,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将校园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杨斌(左三)到北海市电子专业技术学校调研

    杨斌强调,学校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护栏、消防等各项安防硬件设施,以“4个100%”筑牢校园“安全网”。要多做善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内党组织、团组织、班主任及辅导员要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研判学生的思想状态,加强心理疏导,组织积极健康的特色文艺活动、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营造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的校园环境。

▲杨斌(中)到北海艺术设计学院调研
 
    在北海艺术学院召开座谈会时,杨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至关重要,校园安全稳定则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民办高校是公办高校的有力支撑,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建引领贯穿于教育事业全过程,融于学校管理的方方面面。必须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围绕涉及北海市高校安全稳定的舆情、疫情、社情等问题加强研究,对网上、网下风险实行常态化排查,确保妥善有效及时应对。要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地。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师生心理疏导、诉求解决反馈等内部管理机制,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讲究方法策略,加强与政法机关和消防、教育部门协作配合,凝聚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合力。要聚焦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引导工作相结合,针对学生群体特点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积极回应学生合理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督导检查、溯源倒查,对因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涉稳案(事)件的,依纪依规依法作出处理,以一校之稳定确保北海市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