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推动化解重大涉稳问题调研组到北海调研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5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根据平安广西建设协调小组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相关工作要求。5月24日,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林业局等相关单位组成的自治区推动化解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调研组一行,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率领下到北海市调研指导推动化解重大涉稳问题及仲裁工作调研。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敏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北海推动化解重大涉稳问题工作等情况。
▲自治区司法厅推动北海市化解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主要围绕北海仲裁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北海市推动化解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等进行调研和座谈。
▲唐政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听取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北海银滩管委会等单位就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情况介绍后。唐政对北海市推动化解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在自治区部署开展推动化解重大涉稳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北海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属地属事原则,整合各方力量,强力推进化解重大涉稳问题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开展,妥善处理一批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信访维稳问题,夯实平安稳定根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经验值得借鉴推广。
▲自治区司法厅推动北海市化解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工作座谈会现场
    唐政强调,做好今年党的二十大维稳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重大涉稳问题化解的认识,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把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阶段,做到矛盾纠纷不上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要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合力,对重大涉稳案(事)件调处中,要排查背后是否有公职人员或地方黑恶势力参与其中操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重大涉稳问题矛盾纠纷的化解,完善机制、责任到人,按时按量完成自治区交办的重大涉稳案(事)件的化解任务。
    蔡敏表示,感谢自治区司法厅以及自治区各相关单位对推动化解北海市2022年重大涉稳问题的重视和指导,对调研组一行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北海市将认真做好总结,进一步巩固化解成效;针对化解中的重大涉稳问题,北海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助推重大涉稳问题妥善及时解决。(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