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解决残疾人的合理诉求,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5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了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残疾人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行为习惯,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安全感满意度,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营造良好社会环境。5月19日下午,北海市开展 “法律六进·服务残疾人”活动,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瑜蓉,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杨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为“法律六进服务残疾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杨斌说,一直以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在自治区残联的指导和全市政法各单位的努力下,北海市残疾人信访维权、法治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得到自治区残联通报表扬。

▲图为与会领导在北部湾社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爱心车间观摩

    杨斌指出,开展“法律六进·服务残疾人”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深化“法律进残疾人家庭(社区)、进特殊教育学校、进残疾人集中就业机构、进残疾人托养(福利)机构、进残疾人医疗康复机构、进残疾人专门协会”六项活动,让法律贴近残疾人朋友的生活,让残疾人朋友了解生活中的法律,这是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有利于促进残疾人朋友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残疾人朋友,合力维护残疾人群体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图为自治区残联副理事长黄瑜蓉(左二),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法会会长杨斌(左三)在宣传点检查指导工作

    杨斌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政法系统、残联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打造“安全之城、和谐之都”为目标,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合法权益保护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

    杨斌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满足残疾人朋友安居乐业的新需求,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工作举措,以更优的政法供给守护残疾人平安,不断提高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协调联动,政法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密切沟通协作,坚持齐抓共管,形成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强大合力。要做好服务保障,政法各单位要更加关注残疾人救助和帮扶工作,为残疾人发声,为残疾人开展法律服务,运用好法律武器化解矛盾纠纷,及时解决残疾人的合理诉求,让残疾人群体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力量。

    据悉,此次“法律六进·服务残疾人”活动由北海市委政法委、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法学会、市司法局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讲座、一次法治宣传、一场知识竞答、一次座谈会、一次无障碍环境体验的“五个一”活动。政法各单位聚焦《法律援助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开展普法教育,围绕国家政治安全、安全感满意度、反邪教知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内容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服务点,深入公园、市场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律知识水平和维权意识。(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