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直面问题短板,以敢打必胜的信心,推动“双提升”提档升级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5 1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5月12日,北海市召开2022年平安建设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推进会,通报北海今年第一季度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结果,分析原因,部署推进今后的相关工作。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他要求,全市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及平安建设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凝聚合力,以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来推动工作,确保实现北海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排名进入全区第一方阵的目标。

▲杨斌出席2022年平安建设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推进会并作工作部署
 
    杨斌指出,近几年来,作为推进平安建设主力军的政法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中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也取得了显著战果。但从第一季度安全感满意度下滑情况分析,主要原因是思想重视程度不够,重点案件易发高发,基层治理比较薄弱,矛盾纠纷化解调处不力,维稳责任压得不够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直面问题,切实增强使命担当,加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步调一致的格局,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全力打好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提升攻坚战。

▲2022年平安建设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推进会现场

    杨斌要求,要强化基础工作,补齐短板弱项,筑牢平安建设根基,要持续做实网格化服务管理,科学合理划分网格、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单元,创新“平安网格+群防群治”工作模式,实现对“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要素精准管控,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善于总结经验,努力创造加分机会。各级、各部门要紧跟上级重大部署、重要决策、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属事责任和属地责任,认真研究掌握涉及主管领域、所在辖区的相关考评指标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细则,研究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助推各项工作落实。

    杨斌强调, 要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部门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整体联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各县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双提升”工作目标,明确各成员单位在平安建设中的工作责任。要将维稳日常工作经费和平安建设所需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予以足额保障。要用好红黑榜排名末位淘汰机制,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和社会治安稳定动态考评结果作为考量党委(党组)平安建设工作成效和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的重要标准;作为考核辖区政法干警的重要依据,纳入常规的绩效考评体系,以考核促推进,以考评促落实。对综治维稳工作不利、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等相关问责制度的规定,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严肃追责问责,直至一票否决。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及平安建设成员单位等领导参加了推进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