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15名青年政法干部挂任乡镇专职副书记,织密织牢基层矛调打“三非”反走私“过滤网”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5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基层一线维稳力量,突出抓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打击治理走私偷渡、电诈及毒品违法犯罪等重点工作,并从中发现和培养一批青年优秀人才, 打造一支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5月6日下午,北海市召开全市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动员会。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动员会并作部署。

▲北海市召开全市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动员会
 
    杨斌指出,选派青年政法干警到基层挂职锻炼,是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客观需要,是发现和选拔青年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迫切需要。此次选派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强化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北海政法“铁军”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实基层一线维稳力量,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七大战役”的具体行动。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动员会并作部署

    杨斌说,这次选派的15名青年干部,来自市委政法委和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所挂的职务涉及到一县三区15个乡镇(街道),挂职涉及人员多,覆盖面广。通过选派青年政法干警到基层挂职锻炼,进一步增强青年干警主动学习意识和提升工作适应能力。同时通过不同岗位的锻炼,让青年干警的思想得到锤炼,进一步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丰富基层工作经历,进一步提升“七种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让一大批青年干警脱颖而出,担任各个部门的领导岗位,为北海政法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动力。


▲全市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动员会现场
 
    杨斌指出,选派优秀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职是密切政法机关和群众的关系,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满意度的一次好机会。他要求,挂职的青年政法干警要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深入群众中调研走访,及时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为群众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善办利民之事,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善于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去思考问题。要通过不懈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进一步提升政法机关的满意度。

▲全市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动员会现场

    杨斌强调,选派到基层挂职的青年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仅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北海政法机关。要树立学习为本的观念,加强政治理论、政策规定、群众工作能力等各方面学习,尽快适应工作。要树立求真务实的思想,敢于负责,敢挑重担,与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同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要树牢自重自律的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等“五关”,秉公办事,廉洁从政,维护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

▲两名青年政法干警作为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焱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裴冰宣读了全市青年政法干警到乡镇(街道)挂任维稳工作专职副书记相关文件,两名青年政法干警作为挂职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一县三区党委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及市直政法各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动员会。(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