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安全感满满”的“平安北海”是怎样炼成的?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5-25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北海市公务员定期奖励系列报道之一——

    “安全感满满”的“平安北海”是怎样炼成的?

    ——记北海市二等功公务员集体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

    2017—2020年,北海市连续4年获得综治(平安广西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一等等次;2021年12月,北海市被评为2019—2020年度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和2017—2020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2021年度,群众安全感98.68%,位列全区第三,创历史新高……这一系列荣誉,标志着平安北海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引领和保障。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通过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等,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守护一方百姓安居乐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3月,北海市成立了由49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平安北海建设协调小组,印发平安建设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规范协调小组各项工作,为平安北海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如何确保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发挥作用是平安建设的关键。”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科建立健全平安建设考评机制,将平安建设专项绩效考评的对象覆盖到包括平安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内的95个市(中、区)直单位,完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红黑榜”制度,形成奖罚分明的考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良好工作导向。与此同时,全市95个市(中、区)直单位,合浦县、海城区、银海区、铁山港区和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签下了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责任书所规定内容的执行情况纳入年度平安北海建设绩效考评,进一步压实平安创建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实现了压实责任横向到边。

  此外,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准绳,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据介绍,该科按照“先广泛摸排,后集中梳理”的原则,全面掌握我市每季度突出治安问题,对排查出的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工作对策。

  “督促指导海城区做好2019年度涉黄涉赌重点地区整改工作,大力推进2020年度涠洲岛周边海域非法捕捞问题和合浦水库‘四乱’问题深入整治,这些问题目前全部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近年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年提升,持续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该负责人说。

  督查检查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有力抓手。市委政法委平安建设督导科将平安建设督查纳入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年度重点工作内容,由市平安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对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及市、县两级平安北海建设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平安建设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自2019年以来,市平安北海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扫黑办,每年组织开展平安建设督查考核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督查工作,并针对排查出来的社会稳定、矛盾纠纷、行业乱象、重点人口管理等问题,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综治领导责任制进行追责问责。据悉,2021年度,北海市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为97.54%,位居全区第一;2021年,北海市委政法委获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