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反恐主体责任,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29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4月25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国际客运码头、中石化北海炼化厂、广投北海发电厂等重点场所调研反恐工作。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压实压紧反恐主体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杨斌(右三)到国际客运码头调研反恐工作
▲杨斌(左四)到国际客运码头调研反恐工作
 
    调研期间,杨斌详细询问了国际客运码头、中石化北海炼化厂、广投北海发电厂开展反恐防恐工作的有关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技防设施建设、物防装置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和安保人防力量投入等,对各企业高度重视反恐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斌(左二)到中石化北海炼油厂调研反恐工作

▲杨斌(右二)到中石化北海炼油厂调研反恐工作

    杨斌指出,北海处于沿海的特殊地理位置,海岸线长,流动人口密集,是反恐第一道防线、第一个关口,也容易成为暴恐分子借道潜入潜出的重要通道。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中心任务、首要大事,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坚决排除一切不安定因素,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

▲杨斌(右四)到广投北海发电厂调研反恐工作

    杨斌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健全反恐防范配套机制,全面堵塞问题漏洞,夯实反恐工作基础。要加强对重点人、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摸排管控,畅通信息互通渠道,精准研判情报信息,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强化源头防范治理,完善应急预案,筑牢反恐坚实防线。要依托数据赋能,不断完善优化“人防+物防+技防”反恐措施,将反恐与防偷渡、反走私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高反恐工作质效。要聚焦北海市反恐工作特点,总结提炼经验亮点,打造具有北海特色的反恐工作模式。

▲杨斌(左一)到广投北海发电厂调研反恐工作

    杨斌强调,反恐怖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协助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市政法各部门责无旁贷,要强化警企合作,主动指导企业开展反恐防恐工作,全面提升企业的反恐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反恐工作的重大意义,扛稳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把反恐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助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忠和参加调研。市公安局反恐部门、铁山港区相关领导一同调研指导。(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