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19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4月11日,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到海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银海区侨港镇侨中社区、银海区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市综治中心调研基层社会治理、“解忧超市”工作。13日,蔡锦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市委副书记黄卫平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蔡锦军在海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开展情况。许振国 摄

    11日下午,蔡锦军先后来到海城区西街街道办事处、银海区侨港镇侨中社区,认真查看网格化管理示意图,仔细研究区域划分、人员调配、组织架构、保障机制等关键环节,并就加强和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银海区侨港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室,听取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蔡锦军指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组织培养一批有威望的调解员,充分发挥扎实的调解技巧、亲和力、群众信赖等优势,第一时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更好地为民排忧解难,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市综治中心,蔡锦军详细了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流程及信息平台建设应用情况。

    13日上午,蔡锦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等相关内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蔡锦军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切实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加快打造令人向往的品质北海、魅力北海,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

    蔡锦军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参与到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把党组织的力量扎到最基层。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完善积分制等激励措施,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打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配齐配强网格长,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为网格长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进步途径。县区、乡镇、街道等领导要下沉基层,指导、监督、统筹、协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公安、综合执法、消防等专业力量下沉,切实推动“事在格中解”。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做到上传下达无障碍,推进基层治理智能化、规范化、专业化,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市领导杨斌、吕勇江、郑定雄参加调研和座谈。(北海日报记者麦月)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