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推进北海检察事业更上新台阶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4-19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月22日下午,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国和全区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分析总结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并作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丽萍主持会议。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现场

    杨斌指出,2021年全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有担当,主责主业有成效,参与社会治理有亮点,司法为民有温度,队伍建设有气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平安北海、法治北海,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杨斌要求,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落实到执法办案各环节,服务管理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杨斌强调,要担当作为,积极服务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面履行检察监督办案职能,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活动,扎实推进维稳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法治北海、平安北海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找准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涉企案件法律监督、生态环保公益诉讼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动营造更高水平的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危害安全生产等犯罪,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杨斌指出,要聚焦公平正义,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大力推进智慧检察建设,以智能增效能,助力检察机关深度监督、精准监督,提高监督质效,维护司法公正,增进司法公信。

    杨斌强调,要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在细微处彰显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综合考虑案件的各种因素,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干净担当忠诚能干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北海市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 携手共创北海检察新业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深刻总结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并对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