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22 18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月18日上午,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全区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讲话。北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主持会议。

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现场

    杨斌指出,2021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加强,多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服务发展大局成效显著,依法履职尽责彰显担当,参与社会治理务实有效,司法惠民质效不断提升,法院队伍建设扎实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斌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当前,全市法院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全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把北海打造成“安全之城、和谐之都”的目标,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推动法院工作,正确处理好服务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政策和依法独立公正司法执法的关系,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打击与保护、维权与维稳、管理与服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管理,坚决扛起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各类案件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北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杨斌强调,要忠实履行法院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也是全市政法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法院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参与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聚焦全市中心任务,持续提升司法护航发展效能;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全力以赴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斌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做好法院工作,根本在于解决人的问题,队伍建设好了,工作就能无往而不胜。必须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狠抓法院队伍作风建设,推动教育整顿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坚持抓好专业化建设,要始终坚持抓好执法司法监督,决不能让执法办案成为不受约束的真空地带,努力预防司法腐败案、防止冤错案、减少瑕疵案的发生,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北海篇章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表彰全市法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北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洪波作全市法院2021年工作总结,部署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还对全市法院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北海中院各分管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焱出席会议,北海中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机构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及政治部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各院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