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蔡锦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政法贡献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22 17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月11日,北海市召开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和平安北海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和平安北海建设工作。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北海建设工作推进会会场
 
    蔡锦军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队伍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政治定力,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惩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创建无传销城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圆满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北海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锦军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五周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推动政法工作,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作政法工作报告

    蔡锦军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也是全市政法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筑牢平安建设根基;要立足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无传销城市创建、打击电信诈骗、打击黄赌毒、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击走私、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专项行动,坚决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要持续巩固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成果,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蔡锦军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打造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打造品质北海魅力北海作出政法贡献。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抓好执法司法监督,坚持抓好专业化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实现“使北海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的目标作出政法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作政法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洪波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彭鸣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唐海波参加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