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全面提升打击走私工作成效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3-22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3月6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海城区调研打击走私卡点和海上阻拦索设置工作。杨斌要求,要坚持“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阻断海陆非法走私通道,全面提升打击走私工作成效。

▲杨斌(右二)在合浦县廉州镇调研

    杨斌先后到合浦县廉州镇及海城区高德街道、合浦县党江镇的打击走私卡点,详细了解卡点的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物防技防设置、后勤保障等情况。杨斌强调,要加快完善物防技防布控,依托科技赋能提升打击效能。在近海沿海、海湾建设高杆照明、监测设施,畅通后台数据传输渠道,明确值守人员职责,加强巡逻防控,完善“照亮行动+人防”联动机制,实现打击走私“迅速反映、快速响应”的效果。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结合海岸线涨退潮、海湾线和“三无”船舶特点,合理设置卡点哨点和海上阻拦索,确保海上防线无死角、全覆盖,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杨斌(右二)在海城区高德街道调研

    杨斌指出,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做实做细沿海网格化管理。充分整合村支书、老党员、退役军人、海上民兵等力量,组建义务巡防队,发挥其凝聚群众、熟悉情况优势,广泛收集信息情报,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将打私、反诈、禁毒和群众安全感等宣传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加大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采取实名通报、取消津补贴、限制入党参军等严厉惩戒措施,持续形成对走私分子的强大威慑。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提高群众积极性,广泛动员群众打一场反走私的人民战争。

▲杨斌(右五)在合浦县党江镇调研
 
    杨斌要求,要优化打法战术,深入分析总结走私分子的作案手法,及时掌握、摸清作案规律,对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实施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挤压走私分子的违法犯罪空间。全力落实打私工作经费,推动资源下沉基层,为打私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物资保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市商务局、北海海关缉私分局,合浦县委政法委、合浦县打私办、合浦县公安局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