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共筑安全之城和谐之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2-18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杨斌出席全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共筑安全之城和谐之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6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通报当前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情况,研究部署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的有关工作。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专项行动工作与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信访安保工作统筹结合起来,知责奋进、强化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北海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和谐稳定,共同构筑“安全之城、和谐之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杨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大力开展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全年实现“六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在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北海市2021年度矛盾纠纷调处率达94.55%,在全区14个地市中排名第二,确保了北海市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杨斌强调,当前,山林土地水利滩涂等传统矛盾纠纷多发高发,房地产领域、征地搬迁、劳资纠纷、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利益诉求解决等新型矛盾纠纷不断涌现,如不及时排查调处化解消除风险隐患,极易由一般性矛盾纠纷演变为群体性纠纷、或诱发个人极端行为、重大案事件等。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围绕将北海打造成“安全之城、和谐之都”,建设品质北海、魅力北海的目标,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扛起化解矛盾纠纷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辖区和分管领域不发生重大涉稳问题。

▲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杨斌要求,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在强化工作主动上再发力。做好今年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更要防范“灰犀牛”事件,善于从政治的角度、全局的高度看待问题。要时刻关注、高度警惕辖区和分管领域中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风险隐患,把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阶段、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一线。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在强化稳控措施上再发力。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勇于担责,做到单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督导检查,重大矛盾纠纷要亲自接访、亲自组织协调化解。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动态排查风险隐患,分级精准施策,强化风险评估、集中化解、跟踪研判,全力攻坚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定分止争。要建立解决问题、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长效机制,注重实体化解,加强跟踪回访,确保矛盾纠纷不反复反弹。

▲北海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现场

    杨斌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在强化督导检查上再发力。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党政领导和涉事部门的稳控化解责任,加强研究部署,落实更实更细的管控举措,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近期,市委政法委已组成6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各部门对社会安全稳定、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打击走私及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督导检查。对因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落实、工作不作为,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追查问责,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