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务虚求实 凝聚共识!杨斌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政法委务虚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5 17 来源: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月17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政法委务虚会。在为期一天的务虚会上,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和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人分别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问题、明确思路、确立方向,与会同志开展热烈讨论,杨斌同志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探讨,最后进行逐个点评,以“虚”求“实”、以“实”促“干”,开启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


▲杨斌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政法委务虚会

    杨斌指出,各部门各科室对今年的工作都进行了充分思考和精心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达到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超前谋划的良好效果。务虚会是开启新征程、打开新局面的起点,关键在落实落地落细,要将务虚会的智慧成果转化为2022年的工作要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斌要求,要围绕“五个线”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2022年的政法工作。一是对标天线,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方向、观大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从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破解难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防线,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保持“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提前谋划部署,做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确保稳扎稳打、稳步前进。三是深耕一线,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企业、学校等基层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夯实平安稳定的基层基础。对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善于从数据中研判预警,摸清底数、找准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切实提高工作精确性、准确性。深入基层调研,提出对策建议,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四是拓宽视线,进一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分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案件评查等为有力抓手,层层压实监督责任,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五是严守底线,进一步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持续开展“学习谋发展 行动保平安”活动,通过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来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紧紧围绕违法违规问题多发易发的关键岗位和薄弱环节,将廉洁自律、执法司法公正等内容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