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聚焦聚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5 17 来源:中共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月12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北海市维稳、信访工作形势,听取相关职能单位及县区的汇报,研究部署自治区“两会”和2022年春节期间北海市维稳信访安保工作。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杨斌指出,去年以来,在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庆典、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在北海市召开的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广西文旅大会等重大会议、重大活动期间的维稳信访安保工作任务,有力确保了北海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仍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北海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杨斌要求,要围绕“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及时快速处置控制”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六个严防”工作目标,以北海一域之稳定为全区之稳定尽责任、做贡献。要聚焦关键要害,紧盯重点群体、关键干部、重大风险,全面摸清底数,分类施策,从源头上防范管控风险隐患。要加强情报信息的研判预警,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网格员情报信息员作用、大数据平台分析预测作用,做实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对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现场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管控和群防群治力度。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重要能源设施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防范,不定时开展社会面清查、安全生产检查等,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不留死角。要构建联勤联控防线,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防发生各种突发事件。要以“事要解决”为目标,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要求,确保对群众诉求解决到位、思想教育到位、困难帮扶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

    杨斌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自治区“两会”和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第一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委政法委将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基层和一线,对各县区、各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因重视不够、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导致发生影响安全稳定重大案事件的,坚决严肃问责,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领导和人员责任。

    杨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髙度警惕,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入境、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挡在南疆国门海岸线以外。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通报当前北海市维稳、信访工作形势,市住建局、市人社局,一县三区及涠洲管委会分别就本单位本辖区的维稳、信访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表态。(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