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25 17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月10日,正值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合浦县石康镇、常乐镇调研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和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并亲切慰问网格员和公安民警。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单位和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源头防范化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杨斌(左三)在石康派出所调研

    当天下午,杨斌一行先后来到合浦县石康派出所、石康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常乐镇莲南村委会、常乐镇综治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村级综治中心建设、“三官一律”工作等情况。

    在石康镇调研时,杨斌首先向在场的公安民警致以警察节的节日祝福,随后认真听取了石康派出所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杨斌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坚持以打开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诈、毒品、盗抢、枪暴、黄赌等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用打击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让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以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握治理方式的变化趋势,全面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全面排查防范风险隐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北海首个“交所合一”警务机制工作试点为契机,破解辖区内治安、交通难题,为全市交通安全管控提供模范样板。要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用制度管人管事。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持续加强忠诚教育、法纪教育,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法队伍。

 
▲杨斌(右一)在石康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调研

 
▲杨斌(右七)在慰问石康镇网格员

    石康镇认真贯彻市、县两级部署,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建成了广西首个规范化乡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杨斌对石康镇创新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石康镇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总结有效经验,为全市乡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杨斌指出,网格员承担了大量基层工作,网格化管理在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推动网格化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对基层政法单位和网格员的关注、支持力度,从优待警,以情暖警,切实解决政法干警、网格员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石康经验”。

    在常乐镇调研时,杨斌强调,要将提升基层组织力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三官一律”、村民自治、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构建和谐、稳定、文明乡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风险隐患防范在基层,确保小事在格中办、大事不出村。要坚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压实领导责任,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群体的动态管控,实行“一类一策”的化解模式;对新型电诈、偷渡边境等问题要提高警惕,发挥网格员的基层触角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警惕性和辨别力,同时强化线索摸排和劝返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防范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据悉,这是北海市首次开展网格员慰问活动,既是对网格员的关心关爱,也是对网格员队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杨斌书记对网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大家保持昂扬斗志、再接再厉,做实做细信息收集、矛盾化解、基层服务等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平安北海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北海市委政法委、合浦县委政法委、合浦县公安局,石康镇、常乐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慰问。(张西瑶)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