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2-01-06 15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杨斌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12月31日下午,北海市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战区、各单位要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提高警惕,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北海市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现场

    杨斌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大规模人口返乡在即,来北海过年度假外来人员不断增多,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他要求,各战区、各部门、各小组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大局稳定,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北海市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现场

    杨斌要求,要建立海上堵、陆地查的海陆防范打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坚持全线设防、联管联控、严打整治,对非法入境人员入境路线以及各环节要及时进行研判和倒查,对管控不到位的环节要严肃问责,进一步堵住防控漏洞;海警、公安、海关缉私等部门要摸清海上走私偷渡的违法犯罪活动规律特点,科学调配警力和调整勤务模式,特别是要加强夜间的防控打击勤务,不断完善防控策略。要利用技术侦查优势“打蛇头、堵通道、断链条、摧网络”,对组织偷渡走私的团伙进行打击;同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作用,通过入户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充分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协助、容留“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务工、非法居留)人员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犯罪成本,切断招募、引带、运送、容留、介绍、雇佣等非法利益链。

    杨斌强调,要加强各类人员的排查管控和信息核查反馈工作,各战区要高度重视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以及疾控部门推送的密接或次密接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各县区在收到大数据组推送的重点人员核查信息后,要立即下发核查要求,由网格员或街道办工作人员上门核查登记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以最快的速度反馈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泽进主持会议并对如何做好当前北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实。(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