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到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时强调:打造安全之城 和谐之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7 17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月25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北海市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打造安全之城 和谐之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为题给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党员和市委政法委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杨斌到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有效激发组织活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2020年12月,北海市推行全市党员干部进社区访“三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活动,将群众的“三事”汇集到社区“解忧超市”,推动“三事”通解。遇到困难的群众可在卡片上写下“微心愿”放在社区的“解忧超市”里,当卡片被热心人士“认领”后,这些心愿很快就会实现。

▲杨斌到海城区怡海新村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在怡海新村社区“解忧超市”,琳琅满目的“微心愿”挂了满满一“货架”,被认领人信息一目了然,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的已经被认领,有的待认领。杨斌来到“货架”前,取下一张“微心愿”卡片。卡片的主人叫何某珍,由于楼上长期漏水,且该住户一直不配合修复,造成他居住的房屋墙体损坏严重。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解决楼上漏水到楼下的问题。杨斌在认领人一栏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交待随行人员召集街道办、派出所、物业等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此事,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同时强调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真正把“解忧超市”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斌在认领群众“微心愿”

    随后,杨斌以“打造安全之城 和谐之都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为题讲党课。他在授课中指出,安全稳定是推进北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经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北海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齐头并进、又快又好,经济增速处于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前列。今日之北海,已经拉开了发展大格局,开辟了发展新天地,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为实现赶超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大动能。

▲杨斌在给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党员上党课
 
    杨斌指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政法部门的重要职责,但绝不仅仅是政法部门的独有责任,而是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共同责任,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责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确保北海经济社会大局安全和谐稳定。

    杨斌强调,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社会治安状况的重要指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一项“永不竣工”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北海市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进入了全区前列,但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对此,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提升目标,全力打击人民群众最关心、利益最直接的违法犯罪,全面营造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社会环境。

▲杨斌为在给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党员上党课

    杨斌强调,打造安全之城、和谐之都,关键是全力打好“五大战役”。一是打好政治安全的保卫战。坚持树牢国家安全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二是打好社会治安的主动战。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坚决打击传销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打“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打好矛盾纠纷化解的攻坚战。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四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助力战。持续推动“走企护商除乱”常态化,凝聚政法系统合力,为企业提供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五是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持久战。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通过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案件评查等有力举措,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