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北海市铁山港区调研时要求:打一场反走私的人民战争,坚决阻断因走私物品入境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27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月22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市商务局等单位深入到北海市铁山港区,对基层政法队伍建设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靠基层,发动群众,打一场反走私的人民战争,坚决阻断和防止因走私物品入境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杨斌在铁山港区营盘镇调研

    当天,杨斌一行先后来到铁山港区营盘镇综治中心、营盘镇渔港码头、兴港派出所、铁山港公共执法码头及相关检查卡点,实地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及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杨斌在铁山港区营盘镇渔港码头调研

    杨斌指出,北海市三面环海,全市23个乡镇中有14个沿海,海岸线长,码头停泊点多,河海交叉密集,给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困难。杨斌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对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及挑战,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将此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解决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人、财、物等困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综合施策,精准把控。针对目前形势,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打击和防范。

 
▲杨斌在铁山港区兴港派出所调研
 
    杨斌强调,要加强设卡拦截,对“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治,对涉及走私活动的船舶严厉查处,坚持疫情防控和打击走私齐头并进,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严格遵守防疫流程,做好涉私物品核酸检测、防疫消杀和无害化处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因走私而输入疫情的风险。

▲杨斌在铁山港公共执法码头调研

    据悉,自11月22日北海市部署开展“净海”反走私综合治理百日行动以来,全市查获涉嫌走私案件33起,查获各类冻品100.62吨、香烟33914条,查获涉私摩托艇21艘、木船及小型驳船3艘、车辆33辆、抓获嫌疑人11人。相关执法职能部门查获非法成品油70多吨,组织集中销毁三无船舶95艘,经过各部门严厉打击,反走私综合治理百日行动取得一定成效。
 
▲杨斌在玉铁高速公路铁山港收费站反走私检查点调研

    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永辉,铁山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长军,铁山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裴强昌一同调研。(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