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合浦调研时要求: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13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12月8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深入到合浦县闸口镇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土地流转及产业发展等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杨斌(中)在合浦县闸口镇鲔丰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调研

    当天,杨斌与合浦县闸口镇人大代表一行先后深入到闸口镇鲔丰水产有限公司养殖基地、北海合浦两岸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珠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实地走访调研该镇在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土地流转及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与人大代表们进行沟通座谈,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对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意见和建议。

▲杨斌(中)在北海合浦两岸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调研

    落户于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的北海合浦两岸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占地总面积1000亩,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是北海市2021年引进的首个投资额过亿元的台资农业项目。该项目是为响应国家出台的“农林22条”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台湾同胞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目标将在2024年前打造并申请成为万亩“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基地”。

▲杨斌(左前一)在闸口镇禾美稻香水稻基地生产车间调研

    在北海合浦两岸红乡村振兴合作基地调研时,杨斌对该项目的运行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该项目的进驻对当地的乡村振兴起到了推动作用,不仅促进了土地流转,还增加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当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门口就业,助力了农业增效,促进了农村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大对该项目的扶持和服务,共同着力打造合浦东海岸三产融合的高价值地标性品牌。

▲杨斌与人大代表们进行沟通座谈

    在与人大代表沟通座谈会上,杨斌首先向人大代表们传达了中央人大会议精神,并对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认为损毁道路的修复,饮水不足和安全问题,以及文化中心广场的建设等,都与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增强为民履职、为民服务的意识,经常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切切实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把基础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转换成人大代表提案,进一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斌(中)与合浦县闸口镇珠岭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合影
 
    杨斌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人大代表的角度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平台,也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窗口,要深化拓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为民活动。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反映人民诉求,肩负人民的重托,所以为群众代言,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忧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

    杨斌指出,合浦县闸口镇位于铁山港湾的西侧,处在广东大湾区的边上,交通便利,区域优势特别明显,物产丰富,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要河有河,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文旅健康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希望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认真研究统筹策划该产业的发展。今年是我们乡村振兴拉开大幕的第一年,乡村振兴连接基层千家万户,关系到全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首位,对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先易后难,尽力而为,全力推进解决。怎么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怎么体现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就要看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否解决好,落实好。

    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一同调研。(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