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当选北海市法学会会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2-13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2月9日,北海市法学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宜,听取今年以来市法学会主要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经北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当选为北海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杨斌在北海市常务理事会上讲话
 
    杨斌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肩负着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使命,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作为第一标准。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北海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现场
 
    杨斌要求,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抢抓机遇,全力将北海打造成全国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高,全国公共服务最优、民生保障最好,全国生态最佳、环境最美,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全市各级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时代召唤和发展需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势,坚决扛起服务北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中建功立业。

    杨斌要求,各级法学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积极组织法学法律专家聚焦影响北海社会大局稳定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重大法治问题开展调研,以项目化、课题化、清单化的方式,提出有分量、可操作、针对性强的法律对策建议。要持续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建立和完善服务联系企业机制,探索“法院+工会”“法律+商会”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法学会法学法律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法律服务,以“治理有效、乡风文明”为切入点,帮助基层党组织营造良好乡风村风民风,助力乡村振兴。

市法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参加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