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北海市委政法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委务会上要求:探索建立协查机制,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委政法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委务会,传达学习党风廉政相关文件。杨斌要求, 探索建立协查机制,以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和明察暗访、实地调查等作为有力抓手,重点治理政法机关办案单位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行为。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委政法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委务会

    杨斌指出,当前,北海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告一段落,但这并不是说政法队伍建设就可以歇口气,松一下劲。从严管党治警是一场持久战、一时一刻都不能松劲。全市政法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指引,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持续深入抓好政法队伍建设。


▲北海市委政法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委务会现场

    就做好今后的党风廉政工作,杨斌要求,对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的相关制度规定不适应、不明确等问题,及时修改完善,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并与纪委、组织部门探索建立协查机制,确保司法公正廉洁。要用好述职机制,加强对政法系统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检查,定期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分析研判会议和执法监督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及时提醒、纠正。

    杨斌要求,要持续用力、继续深入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加强政治教育,健全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以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察巡查和明察暗访、实地调查等作为有力抓手,重点治理政法机关办案单位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行为,促进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杨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未来五年,北海要力争成为“全国最和谐稳定、安全感最高的城市之一”的目标。强化进取意识,凝聚发展力量,激发干事激情,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解决房地产信访积案、涉法涉诉信访历史积案、“三大纠纷”等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突出问题,着力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和谐北海建设,全力保持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在全区第一方阵,争创全国平安先进城市,为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