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月16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斌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北海政法工作前进方向、凝聚广大力量。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杨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全委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指导政法工作实践。


▲北海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现场
 
    杨斌要求,作为党委部门,政法委机关要在政法系统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扛起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激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找寻解决难题的良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海法治北海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过硬队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杨斌强调,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海。要持续发力推进“十大行动”,紧盯平安建设考核和社会稳定动态考评,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强政法正面宣传,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快自治区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和剩余房地产积案化解,确保年度各项考评进入全区前列。要持续发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制度,加快推进数字平安北海工程,推动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总结提炼北海经验。要持续发力推进个极风险防范化解,全面落实排査预警、防范化解、应急处置机制,坚持源头防范、源头治理,及时把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严防小矛盾变成大风险,小问题酿成大祸端,坚持守住北海个极事件零发生。要持续发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坚持把法治北海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拓展法律服务领域,积极增加政法制度供给,加快形成政法系统全方位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特色模式,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特色品牌。要持续发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坚持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常态化开展队伍教育,健全政法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强化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解决监督难、协管难问题。要做好总结谋划工作,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分析研判明年形势,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海的目标,提出前瞻性、务实性的思路,为明年开局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