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把老百姓的诉求回应到位,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到位
北海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强力推进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21年11月12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房地产项目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李继昭出席。


▲北海市房地产项目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对一批房地产信访积案项目收尾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事项及推进积案化解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楼盘项目进行研究处理。

    会议强调,房地产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最终目标就是办证并交到老百姓的手上。市房地产验收办证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行政专班作用,充分运用好自然资源厅“54号”文政策,逐案研究制定针对性化解方案,大胆破格创新化解举措,并形成会议纪要或备忘录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复工项目后续验收办证工作。要加强向自治区对口部门请示报告,定期组织研究,加强信息沟通、信息对撞,研究提出化解工作建议对策,推动从市政府层面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政法各单位要加大对房地产信访积案中违法问题的打击力度,对于拒不配合、拒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开发商、施工方以及相关责任人等依法采取必要的强制性措施。要及时总结化解案例的经验做法,打造北海经验,为后续解决其他问题楼盘提供经验参考。

    杨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为民解忧担当。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顾全局的角度,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闯出一条北海化解房地产信访积案的路子,并及时发布化解工作进展情况,让老百姓看得明白,干部干事更清白。要勇于探索创新,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各主管部门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拿出解决难题的办法;要强化协同配合,采取“一楼一策”,加大化解力度,坚决推动问题解决,及时把老百姓的诉求回应到位,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化解合力。每个项目都明确有牵头单位、包案单位,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牵头责任、属事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督导责任,形成化解难题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集体研究,形成会议纪要,尽快推动完成化解任务。要建立长效机制,形成规范制度。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要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找出问题所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机制,出台相应政策文件,强化房地产全流程常态化监管,推动北海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人防海防办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