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双提升”在全区第一方阵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27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月9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研判分析会,对北海市前三季度的情况进行分析和研判,查找存在问题,明确任务目标,对今后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巩固在全区第一方阵的目标,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研判分析会
 
    杨斌指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政法系统的职责和使命,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今年8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北海打造成安全之城、和谐之都。今年前三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虽然能够维持在全区第一方阵,但社会安全稳定动态排名相对靠后,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要再改进,成效还要再提高。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研判分析会
 
    杨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攻坚冲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不仅是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状况的直接感受和客观反映,也是衡量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尺。如果一个地方不稳定,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高,那么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要大力协同配合,紧盯重点难点,精准综合施策。要以打为先、以防为主、以治为本、以建为要,紧盯人民群众最关注、最怨恨的社会治安热点问题,对人民群众最深恶痛绝,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电信诈骗、毒品、盗抢等案件,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依法给予以严惩,努力实现市委提出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的目标。


▲北海市2021年第四季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研判分析会

    杨斌强调,要全面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目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已成为衡量全区各地市政法工作成效的核心指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测评的得分和排名,最直接、最及时的反映出我们这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成效和当地社会治安状况。要坚持打防并重,加大人防、物防、技防的投入力度。划分巡逻区域,固定巡逻人员、巡逻时间、巡逻范围,做到昼夜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増强威慑力。要有机整合社区网格化治理与联防联勤工作,优化资源配置,实行治安工作网格化管理,让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治安力量参与到治安防范工作当中。要强化正面宣传,营造干群同心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弘扬政法主旋律正能量,讲好北海政法故事,展现北海政法良好形象。

    会议通报第三季度北海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考评结果。一县三(区)及市直政法各部门就本地区本部门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社会安全稳定动态方面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查找原因和提出了工作建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