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推动化解自治区级重大涉稳问题时要求:尊重历史妥善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07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月3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领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合浦县委政法委等相关单位深入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委老屋场村实地调研了解该村与玉林市博白县龙潭镇南坡村高田队因土地界限权属引发的纠纷情况。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调研林地权属纠纷事件

    据了解,该起林地纠纷列入2021年自治区级重大涉稳问题化解任务。双方争议的山岭、土地位于博白县松旺镇龙垌村与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交界处(注:该争议的土地在合浦县行政界线内)。为了妥善化解该起因土地权属引发的纠纷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3月23日,北海市委政法委在合浦县召开两市工作专班座谈会,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以1966年7月16日玉林专署和钦州专署签订的《协议书》为基础,继续推进化解工作。必要时,按照互谅互让、合作经营、共谋发展的原则,促成双方群众代表签订《补充协议书》,进一步明确双方权属。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调研林地权属纠纷事件
 
    在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杨斌一行跋山涉水深入到双方存在争议的林地界限权属进行实地勘验调查,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与相关单位及该村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争议林地所在方位、面积和现状进行了详细的勘查和记录,为后续化解工作提前打下坚实基础。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调研林地权属纠纷事件

    杨斌要求,要将双方存争议的林地位置进一步认真核实,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走访一些村中知情老人,调查土地权属纠纷的具体原因和详细情况,查阅相关历史资料,多方位搜集相关证据;实地调查山林地地形,土地权属的具体情况,做实证据,还原事实真相;同时,合浦县委、县政府要落实属地维稳责任,做好稳控疏导工作,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乡镇政法委员的作用,千方百计做好稳控工作,在双方存在争议的林地权属问题没有解决前,教育引导村民不得在双方争议林业上进行耕作,以免进一步激发矛盾。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调研林地权属纠纷事件

    杨斌强调,要进一步将组织化解工作做实做细,不能各自为政,要形成拳头,形成合力。要按照属地属事的原则,由林地纠纷争议地的合浦县委政法委、土地管理单位的自然资源局共同牵头,司法、林业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乡镇、村委具体落实,多管齐下,全力做好稳控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杨斌率队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调研林地权属纠纷事件

    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伟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敏,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裴德西,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一同调研。(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