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北海市召开进一步用好地方性法规工作推进会 杜绝地方性法规立而不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1-07 1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1月2日上午,北海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北海市进一步用好地方性法规工作推进会。受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斌委托,北海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包能华到会指导。


▲北海市进一步用好地方性法规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在日常执法中,应当积极、主动地宣传执行北海市地方性法规,杜绝地方性法规立而不用的问题;各司法机关在行政诉讼案件审理、公益诉讼和法律监督等方面,要加大地方性法规的运用力度;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行政执法和司法人员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和运用地方性法规。


▲北海市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敏讲话。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包能华讲话。

    会议要求,要将北海市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列入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和依法行政考核的重要指标,列入职能部门权责清单,提高运用实效;要有计划地对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行政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执行到位、落地见效;要适时对地方性法规开展立法后评估,不断完善法规内容,提高法规质量。(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徐玉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