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深入挂点村调研时强调:要继续履行好帮扶职责,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20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10月18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深入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履行好帮扶职责,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着力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杨斌深入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实地调研村级产业时,杨斌详细了解群珠村辖区范围内海水养殖面积、耕地面积、亩产收益以及下一步村级产业发展方向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把抓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群珠村海水养殖面积广、资源丰富,要结合好自身的实际特点,发挥好自身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发展路子。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共同“兴产业、谋致富”,在巩固发展好传统海水养殖产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通过引入光伏龙头企业推进“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的产业发展新路子,促进带动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

▲杨斌深入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群珠小学调研
 
    在群珠小学调研时,杨斌实地参观了校园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他指出,要继续帮助指导群珠小学加强校园法治建设,营造浓厚校园法治文化氛围,让法治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入脑入心,提高学生良好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家长共同树牢法律意识,积极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常抓不懈地落实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杨斌深入北海市合浦县闸口镇群珠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
 
    杨斌还专程走访慰问了脱贫群众。在脱贫户家中,杨斌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主要收入来源、子女读书工作和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在党的各项政策帮扶下,脱贫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显著的改善。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继续为脱贫群众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同时,勉励脱贫群众自立自强,继续努力奋斗,把生活越过越好。

    北海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陪同调研。(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