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督查组到北海督查要求:坚决拧紧“安全阀” , 让“三个规定”成为政法队伍的“净化器”、干警的“护身符”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10-08 22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全面了解北海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执行“三个规定”政治责任,严防干预司法行为,促进阳光司法,提升执法公信力。9月26日,在自治区教育整顿办的组织下,由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李桂华担任组长的自治区第四专项督查组一行到北海市,对北海市“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北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就全市政法系统“三个规定”执行情况向督查组作了汇报。

▲自治区第四专项督查组组长李桂华在座谈会上讲话

    据介绍,自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台以来,北海市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刻汲取蒙永山、李健等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不断强化政法干警的法纪意识、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全力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制度优势转变为治理效能,公正廉洁司法防线得到了进一步筑牢。

▲北海市政法系统“三个规定”执行情况专项督查汇报会现场

    自治区督查组对北海市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督查组指出,发生在执法司法工作中的托关系、打招呼、走后门的现象,极易滋生“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严重削弱司法公信力,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三个规定”贯彻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三个规定”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做到再学习、再深化、再推动,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拧紧“安全阀”,让“三个规定”成为政法队伍的“净化器”,干警的“护身符”。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三个规定”规范执行。紧盯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中存在的认识有偏差、理解有误差、长期“零报告”等问题,在宣传讲解、领导示范、督查问责上持续发力,以严实举措推动规定规范执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力促“三个规定”问题整改。始终保持敬畏制度和法律之心,聚焦真抓、严查、实改,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坚决整治“三个规定”落实不到位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增强“三个规定”倒逼追责。深挖问题线索,倒查不实记录填报,强化监督检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让每一次执法司法真正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促进“三个规定”常治长效。坚持治建并举,从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顽瘴痼疾,不断健全规范填报、监督问责、台账管理等机制,努力实现常治长效,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姬伟表示,北海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入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细落实,全面筑牢北海市公正廉洁的司法防线。

    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汇报本系统“三个规定”执行情况。市委政法委、市辖县区党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刘国亨、陈秋谕)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