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北海市银海区调研平安建设时要求:充分发挥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员作用,守护社会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30 11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23日上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调研走企护商除乱、平安建设及社会维稳工作。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苗头并及时调处,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杨斌一行在北海凤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上午,杨斌一行先后深入北海凤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公安局福成派出所及福成镇综治中心实地调研走企护商除乱、平安建设、社会维稳、综治中心建设和实体化运行以及基层社会治理情况。

                                                                    ▲杨斌在北海市公安局福成派出所调研

    福成镇是银海区面积最大的镇,辖区总面积293.8平方公里,是银海区传统农业大镇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下辖23个行政村(社区)、241个自然村,总人口约9.6万人。今年以来,该镇围绕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矛盾调处化解工作,夯实了平安建设工作基础。同时运用大综治思维,划分网格102个,配备网格员168人,全面整合组织建设、综合治理、基层信访、司法调解等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力量,把矛盾纠纷化解和司法便民服务延伸到最前线。截至目前,该镇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94起,调解成功率达97%以上,切实发挥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今年以来派出所共接刑事警情多少起?电信诈骗警情占比多少?在福成派出所调研时,杨斌实地查看派出所值班室、办案区、生活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所辖区的发案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纪律教育,加强队伍日常管理。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当前队伍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短板,谋划好下一步队伍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公安队伍。

                                                                                              ▲杨斌在福成镇综治中心调研

    在福成镇综治中心调研时,杨斌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保稳定、促发展、树形象是党委政府的核心工作,改革与发展要有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他要求,要加快镇、村两级综治中心的实体化建设和运行;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一支专职的网格员队伍;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作用,第一时间发现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苗头要及时采取措施调处和上报,做到早预警、早预判、早预测,将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杨斌强调,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市域社会治理推动各种资源下沉到基层,既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精准化、精细化服 务,又可以及时发现各种风险隐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市域社会治理,打造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北海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振权,银海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中枢一同调研。(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