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北海司法助力130名“高墙”内的服刑人员和家属“话团圆”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30 10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妈妈,我现在一切很好,请不要担心我,我保证一定会服从管教、认真悔过,争取早日出狱。”924日上午,在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130多名服刑人员家属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远在广西黎塘监狱正在服刑改造的亲人会见,场景悲喜交加,泪流满面。据悉,此次联合开展为民办实事 连线到家门活动是北海市司法行政机关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之一,也是践行司法为民、服务便民、法治惠民,推动政法队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的具体体现。

                                                                                                    ▲出席活动的领导

                                                                  ▲联合接待,现场解答服刑人员家属疑惑,提供法律咨询

    据了解,去年以来,监狱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广西黎塘监狱聚焦疫情防控下家属会见难问题,适时为服刑人员开通可视亲情电话,解决服刑人员家属到监狱办理会见业务路远、耗时、耗财、耗精力的问题。目前,该监狱累计为3180名服刑人员家属开通了可视亲情电话,累计完成视频通话627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人员现场为服刑人员家属办理相关手续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服刑人员家属下载视频会见软件
    据悉,此次远程视频会见活动由北海市委政法委、北海市司法局及广西黎塘监狱等单位联合举办,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要求,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工作人员现场审核会见服刑人员家属身份

                                                    ▲服刑人员家属通过远程视频与远在广西黎塘监狱服刑改造的亲人会见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开展政法委书记、司法局长、监狱长联合接待日、法律援助活动,现场解答服刑人员家属的一些疑惑,提供法律咨询。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团队和工作人员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蔡敏,广西黎塘监狱副监狱长李清伟,北海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振权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