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让政法干警成为“行家里手” 合浦县重点解决政法干警能力“三不足三不为”等问题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2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近日,合浦县举办2021年山林土地水利权属纠纷调处实务培训班,力求建设一支高素质三大纠纷调处队伍。这是该县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措施之一。

    合浦县邻接广东湛江和广西玉林、钦州三个市,山林土地水利三大纠纷是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做好纠纷调处工作,队伍建设是关键。要让全县1000多名政法干警成为行家里手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在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阶段明确提出队伍建设要求。《合浦县政法队伍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年”“政策和学习能力提升年”“作风建设和效能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简称三个年活动)随之出台,重点解决政法干警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愿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问题,达到政治意识、纪律观念、作风素质、群众意识、处突能力进一步增强的五个目标。

                                                             ▲廖小强在北海铁山东港产业园调解解决重大项目发展问题

    合浦县山口镇永安村是一个有着700多年传承的古村落,全村共6000余人。作为合浦县乡村振兴的示范点,永安村在富裕起来后,更加注重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建设。按照今年合浦县委政法委出台的党建﹢政法﹢乡贤工作方案要求,该村成立乡贤理事会并制定村规民约,做到了邻里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目前,该村正在申请创建平安幸福村

                                                                    ▲合浦县政法系统三个年工作推进会现场
    “
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不仅敢想,还敢做了,而且能够做成。永安村党支部书记说,现在的永安村,没有人员吸毒,也没有年轻人参与赌博闹事,成了名副其实的永安,这离不开村民自治,更离不开一支敢打敢抓敢拼的政法队伍。

                                                                        ▲政法干部在一线现场化解跨市县山林纠纷

    合浦县推行三官一律进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共选派318位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村(社区)工作,参与乡村治理。

                                                                           ▲合浦县白沙镇治安联防队开展街面巡防
    在开展乡村治理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深入基层与村支书、村主任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面对面沟通推进工作,先后两次作了抓好村域社会治理 促进合浦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合浦建设新局面的集体培训授课,指出三官一律进村工作后,村委会、乡镇党委政府要直接对驻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进行打分考评,不走过场。

    据悉,通过教育整顿+三个年活动,合浦县教育整顿成效不断巩固,政法干警为民为企执法司法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办理国家、自治区交办信访积案6件,办结率为100%,为群众办实事675件,涉及企业80家、群众3.7万人。(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叶杨军)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