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合浦县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着力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22 23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16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合浦县调研政法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管政法在基层出实效,着力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探索出具有本地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杨斌在合浦县公安局沙田派出所调研政法工作

    当天上午,杨斌一行先后深入沙田派出所、沙田镇综治中心、山口镇永安村、山口派出所,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斌在合浦县沙田镇政府调研政法工作

    在沙田镇调研时,杨斌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党管政法在基层出实效,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作用,统筹整合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力量,深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要拓宽思路办法,勇于创新实践,创造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社会治理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样板。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扎实做好平安渔港、平安码头建设,强化对海上渡船的规范化管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树立起政法干警良好形象。要组建治安巡逻队,加强夜间巡逻,把政法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杨斌在合浦县山口镇永安村调研政法工作

    在山口镇调研时,杨斌强调,稳定是基础、是前提,只有稳定才有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要结合乡村振兴,着力抓好乡村治理。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依法治理和德治教化相结合,积极发挥乡贤作用,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共同推动建设法治乡村、平安乡村。要加强法治宣传,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人人讲法治的良好风尚。要加强对社会治理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努力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一镇一品”“一村一品。要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街面巡逻,提高群众见警率,强化对娱乐场所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毒品、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努力让生活在山口镇的人民感到自豪和安全。

                                                                       △杨斌在合浦县公安局山口派出所调研政法工作

    位于铁山东港产业园的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广西新福兴科技产业园项目是北海市委、市政府引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分别为120亿元和108.5亿元。两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推动形成光伏玻璃基片、光伏加工玻璃、节能玻璃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组件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集群,预计年产值超200亿元,年利税超12亿以上。当天下午,杨斌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安排、点火投产时间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企业争取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杨斌在铁山东港产业园的广西长利硅科技产业园项目调研

    杨斌指出,企业的成长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各政法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法打击妨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一流的法治服务和保障,支持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杨斌在铁山东港产业园的广西新福兴科技产业园调研

    北海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小强一同调研。(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