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以超常规举措化解重大涉稳问题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3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月10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考评及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冲刺会。他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完成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扎实做好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杨斌主持召开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考评及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冲刺会。

    杨斌指出,当前北海市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形势不容乐观,时间紧迫、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全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坚定的政治态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没有满分就是零分”的理念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全力化解重大涉稳问题,做到“七个严防”,实现“三个确保”。
▲北海市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考评及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冲刺会会场。

    杨斌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在力量整合上再加强,实行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制,成立化解工作专班,推动相关职能单位形成合力。要在抓源治本上再攻坚,弄清问题的来龙去脉,吃透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兼顾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讲清讲透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利弊得失,充分调动群众化解意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群体性事件未发阶段。要做实做细化解过程,提高化解成效,确保每一件重大涉稳问题化解工作经得起考评验收、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强化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依法推进、依法化解,做到公道公平公正。要在学习先进上再用力,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拓宽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尽快完成化解目标任务。

    杨斌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扎实推动社会安全稳定动态工作考评走在前列。全市各单位要知责奋进、勤勉履职,认真研究考评办法,对照评分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充分挖掘创新亮点,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展现北海市政法工作的经验成果,做到不扣分、少扣分、多加分,实现提档进位。

    杨斌强调,守土必有责,失职必追责。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维稳信访安保工作落地见效。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到情报预警信息共享、会商研判机制畅通。要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及时排查、预警、管控涉稳隐患,以基层平安促大局平安。要加强联合督导,倒逼责任落实。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细致、措施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采取倒查严肃问责。即日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做到“将不离位、兵不离岗”,全力维护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就做好第18届中国-东盟“两会”维稳信访安保工作做出部署。市直有关单位,县区党委政法委及涠管会,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