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措施落实 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3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8日下午,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率队先后来到海城区拓立思幼儿园、海城区八小和市第九中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杨斌在北海市海城区拓立思幼儿园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在拓立思幼儿园和海城区八小,杨斌认真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防的建设使用情况,“4个100%”(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式音视频报警系统及联网、校园封闭式管理、护学岗设置配置均达100%)校园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宁,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常态化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全面整治校园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全面从严落实落细各项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充分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杨斌在北海市海城区八小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在北海市第九中学,杨斌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校园安保、应急处置预案和校园周边商铺等情况。他指出,北海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仍比较突出,其中很多还是辍学学生,严重影响了社会安全稳定,学校要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北海市第九中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让性格禀赋、兴趣特长不同的学生很好地接受了符合自己成长需要的教育。学校要继续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拓宽办学思路,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学生的品德和法治教育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住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努力做到让每一名学生能够学有所长、健康成长,努力做到让家长满意,社会安心,党委和政府放心。
▲杨斌在北海市第九中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和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检查中,杨斌还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全面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强化对学校周边商铺监管、治安巡查和综合整治力度,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要用好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狠抓考核问责整改,全面压紧压实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责任,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祥吉,市公安局副局长梁科文参加督导检查。(刘国亨)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