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校园平安建设——北海市“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启动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3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9月7日上午,由北海市司法局、市教育局等8个单位共同主办的北海市2021年“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正式启动。目的是通过百场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法治专题教育,深入推进“护苗攻坚行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更好地促进校园平安建设。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师生讲授2021年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
▲北海市2021年“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七五”普法期间,北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将青少年作为“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全市建立了533人的法治副校长队伍,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配备率达100%。广泛开展了校园普法和依法治校示范学校法治创建活动,校园法治能力和青少年法治素质明显提升,青少年违法犯罪率逐步下降。创建了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暨北海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中心,开展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创建评选活动,创建市级依法治校示范学校39所,全市建成校园法治教育基地39个,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2个。以市实验学校、海城区十小为代表的基地获评第三批自治区校园法治教育示范基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北海市2021年“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活动启动仪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障师生安全,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关乎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此次深入开展北海市2021年“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推进护苗攻坚行动,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素质,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是认真贯彻落实北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优良的道德品质和法律素质的实际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爱护师生的具体体现。
▲李泽进在为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中师生授课
 
    在法治专题讲座上,李泽进从交通安全、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化法律的深奥晦涩,为平易晓畅,化案例的慑人冰冷,为具体和柔。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具体的故事和案例,为师生们讲授了防欺凌、防性侵、防拐骗、防电诈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既教授了师生们如何自我保护,又告知了师生们对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后果,让师生们身心愉悦中,获取知识,深有所感时,领悟人生。
▲李泽进在为西北师范大学北海附中师生授课
    北海市副市长李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北海市2021年“护苗攻坚行动”百场法治专题讲座活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斌主持会议。(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