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自治区督导组到北海督导要求:提质增效提档进位,创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北海经验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3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为全面了解北海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办法的情况,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制度体系,推动北海市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9月1日,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覃庆业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到北海对北海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进行督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对北海市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办法的情况向督导组一行作了汇报。
▲自治区督导组组长覃庆业在座谈会上讲话
 
    据介绍,自《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以来,北海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运用《条例》指导推动政法工作,坚决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杨斌向自治区督导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

    自治区督导组对北海市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取得的一些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北海在贯彻落实《条例》方面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健全完善一系列政法工作运行机制,努力构建起关系协调、运作顺畅、富有实效的党领导政法工作运行机制和保障体系,为提高政法工作水平提供了有力抓手。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传销、个人极端案事件、基层治理等方面成效较为突出,创造了很多北海经验。
▲自治区督导组到北海督导座谈会

    督导组要求,《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既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立规矩、定方圆,又为党领导政法工作谋长远、固根本,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要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首要原则,把强化核心意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坚持加强思想武装,坚持加强谋划部署,始终把牢政法工作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要在成效上提质增效、提档进位,将政法工作成果提炼提升,创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的在全区乃至全国的北海经验,以更高水平的政法工作服务北海的政治大局。
▲自治区督导组到北海督导座谈会

    杨斌表示,自治区督导组在肯定北海市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取得一些成绩的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一些存在问题。全市政法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按时整改落实,推动北海政法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北海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李洪波,市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参加座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围绕本系统、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实施办法的情况作汇报。(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