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聚焦党代会| 请您听听北海市政法系统党代表的心声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9-13 09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北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全市政法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和政法队伍建设,打造一座安全之城、和谐之都,建设一支党和人民能放心、信得过、靠得住的政法队伍,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起听听党代表们的心声吧!——
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
    报告成绩总结全、经验概括好、目标定位准,通篇贯彻新发展理念、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站位高、格局大、落点实,是一个有底气、有力量、有温度的报告。报告科学规划了北海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实现宏伟蓝图的路径,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理论,特别是“让北海人民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的主题,让人耳目一新。政法委将按照把北海建成“安全之城”“和谐之都”要求,大力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用法治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司法执法制约监督,确保执法司法权在阳光下运行,把政法队伍建设成党和人民能放心、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为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泽进
    过去五年北海发展成绩斐然,市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注重让利于民,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创历史新高,积累很多先进经验,令人感到高兴自豪。报告描绘未来五年的目标,我们要结合部门职能,作出新的贡献。要对党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为民情怀,深挖线索把传销断根清零,做好电信诈骗宣传劝阻等工作。要加大培训增强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优良的队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北海的发展保驾护航。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李洪波
    报告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绩,对今后5年的工作部署统筹兼顾、重点突出、目标任务明确,牢牢把握了发展第一要义,符合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切合北海的实际。法院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旅游法庭化解涉旅游类纠纷的能力,加强化解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的信访积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做好法院工作的重要保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抓党建带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
北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丽萍
    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充满诗意、非常独特,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为民情怀办案,做到公正司法,深入践行“少捕慎诉慎抓”理念,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忠诚执行者、“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践行者、“平安北海”的法治保障者、高素质检察队伍的精心打造者,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海海事法院院长唐海波
    报告令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对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一个比较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20多次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代表对报告的认同。报告总结的宝贵经验,既有政治站位,又接民生地气,弥足珍贵。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始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搞面子工程,不搞形象工程,既有战略前瞻的眼光,更有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
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劲
    报告充分体现了北海市委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加快发展的使命担当。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和“我不上谁上”的担当为北海各项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林  焱(北海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报告充分体现了为民情怀、实干担当、开放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回去后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雪亮工程数字平安北海建设。二是通过改革赋能使基层社会治理落细落实。三是通过形成社会合力构建机制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落到实处。
    韩健(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这个报告脉络清晰,结构严谨,站位很高。通篇体现党心、民心。要从严治检,抓好检察机关的管理,建设一支让党靠得住,让人民放心的铁军。
    梁科文(北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作为一名党代表、北海平安建设的捍卫者,聆听报告后倍感自豪和骄傲。今后要以身作则,全力弘扬光明磊落,弘扬清正廉洁的政治风尚,要在推进警务现代建设、加强社会治安源头治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和网络安全等工作上下功夫,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廖小强(合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过去5年取得的瞩目成就,充分彰显了市委“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担当和“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强大魄力。会后将着力讲好政法故事,打造政法铁军,建设安全有序合浦。
    陈振权(银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报告内容新颖,情感真切。将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让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政法铁军。
    裴强昌(铁山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报告总结了成绩和经验,确定了目标。确保辖区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安全感,是我们今后五年工作的主攻方向。作为县区公安机关的主要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会后将锚定目标加油干,为实现会议提出的目标贡献公安力量。
    吴  慧(北海中级人民法院审委委员、行政庭庭长):报告体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北海市政治清明、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作为一名北海法官以及“新北海人”,将尽心竭力,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建设,让百姓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现“让北海人为生活在北海而自豪”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