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广西法治日报头版刊文:北海公安机关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双提升”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6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2021年8月26日《广西法治日报》头版刊发《北海市公安机关: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双提升”》文章

    今年以来,北海市公安机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锚定“争创一流业绩、锻造一流队伍”的“双一流”目标,乘势而上,奋力拼博,公安业务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创新积分量化考核、职级晋升激励、责任捆绑、纪律作风负面清单等机制,强化队伍的日常管理和考评。北海市公安局建立完善先进典型分级培树平台以来,共有2个集体,38名民警受到自治区级以上表彰,49个集体、429名民辅警受到市级表彰,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高涨,步履铿锵!

    创新人才培养,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和岗位交流机制,北海市公安局开展“90后”年轻干部竞争上岗,把一批“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优秀人才选拔到领导岗位。并结合“全警大练兵”,聚焦侦查实战重点和难点,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全面提高队伍活力。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自查自纠、线索核查、案件评查等方式,整改“六大顽瘴痼疾+N”问题885个;坚持“当下立”与“长久治”相结合, 完善机制建设,建立受案立案工作规范等13个规定办法、113项制度机制,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队伍作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全面好转。

    规范公安执法,实行办案质量每月一抽查和“积分量化”考核制度,创新案件“评析”制度;建成运行智能执法监督平台,实现对全部执法数据的闭环管理、执法环节的全流程入轨、办案过程的全方位监管,荣获“全区优秀法制单位”称号。

    围绕影响社会安全、群众反映突出的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出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今年上半年,北海市群众安全感、公安工作满意度民调得分分别达98.66%、92.53%。

    聚焦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北海市公安机关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加强对各种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整治,抓好各种矛盾纠纷的化解,及时消除隐患。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强化社会面的巡逻防范,加强对重点单位的安全保卫,确保元旦、春节、两会和建党100周年期间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北海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亮剑”“昆仑”行动,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打掉涉黑团伙4个,查扣涉案资产532838.25万元。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工作体系,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员95833人次,有效避免群众损失4.876亿元。开展全警打传,涉传警情在去年同比下降40.7%的基础上再降56%。坚持“更快破大案,体球网,足球比分网破小案”,抓好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盗窃、抢夺、抢劫警情分别同比下降20.8%、53%、36.4%。

    织密疫情防护网,全市4000多名公安民警辅警主动作为,日夜坚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三非”管控隔离点和疫情防控点的管控服务任务,防控点日均检查3万人次。(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通讯员黄康)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