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单位简介 | 机构设置 | 部门职责 | 工作动态 | 领导讲话 | 理论研究 | 规章制度 | 他山之石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 工作动态 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杨斌在北海市司法局调研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海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1-08-26 16 来源:北海市委政法委
[ 字体: ]
    8月18日,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斌到北海市司法局调研行政复议、公证、法律援助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并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局长潘娟,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永冬一同调研座谈。
▲杨斌一行在北海市司法局调研。陈家财摄
    据介绍,近年来北海市司法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在改革探索上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逐步形成系列“北海经验”。北海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走在全区前列,得到了司法部充分肯定,作为全国现场会试点推广经验。
▲杨斌(右一)在北海市行政复议中心调研。陈家财摄
    调研中,杨斌对北海市司法局坚持创新引领,打造法治北海建设的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公共法律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的“三大品牌” 建设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市司法局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抓住了核心,抓住了要害。希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司法行政职能,促进“法治北海、平安北海”建设,为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斌(右一)在北海市行政复议中心调研。陈家财摄
    杨斌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既是政法机关,也是市委依法治市的协调机构。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将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要坚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处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坚定正确。
▲杨斌(左二)在北海市公证处调研。陈家财摄
    杨斌要求,要坚持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法治北海建设上要实现新突破,在推动法治北海建设中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要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根本,在推动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新作为,要发挥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推动矛盾纠纷的调处,深入参与到乡村基层治理及乡村振兴中去,为北海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司法行政的力量。
                       ▲杨斌(中)在北海市司法局调研。陈家财摄
    杨斌强调,要坚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处于“回头看”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在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查漏补缺,认真巩固和完善整改措施,狠抓落实,建章立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进一步严明律已,树立全市司法行政队伍的良好形象。(广西法治日报记者陈家财)
 
 

版权所有 (C) 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桂ICP备06006473号
桂公网安备 45050202000011号